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退休第一党支部开展“老党员新生活”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离退休党委各党支部克服不能聚集的困难,主动寻求新的组织生活方式,通过支部微信群在网上开展讨论交流,做到特殊时期组织生活不断线,党员教育管理不松劲。近日,退休第一党支部开展了“老党员新生活”网上主题党日活动,40多名党员积极参加了线上学习和讨论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的教育和管理。

       一支部86岁老党员李镇铭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汽车防撞防堵控制器的研发,他独创性地发明了“环路法”及“最佳状态反馈系统设计”的理论和方法。2018年,李教授还参加了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与一众新锐团队同台较量,获得了“优秀挑战者”称号。应支部邀请,李教授在微信群中同支部党员热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给大家上了一堂人工智能相关知识的科普课和专业课,并与党员同志们交流了研发该项目的初心和研究成果的社会价值。在与党员的互动交流中,李教授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他说,自己是穷人家的孩子,从1949年建国后,一直在共产党的教育和培养下成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自己的今天。1980年调到学校工作后,学校给他提供了学习外语、发表学术论文、出版著作的好机遇,取得了一些成绩。自己是共产党培养的教授,应该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奋斗终生。老党员们为李教授克服年老体弱、努力科研攻关的勇气所感动,为其老有所为、努力为国家社会做贡献的精神所折服,纷纷表示要向李教授学习,不忘初心使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党委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通过网络交流、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