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先进典型

踏踏实实做好党支部工作 努力为老同志服务

        纪大智,男,19688月参加工作,原中国轻工业管理干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工程师(管理),北京工商大学工会原常务副主席。2008年退休后,担任东校区第五党支部书记,201010月担任北京工商大学老教协会会长。

         纪大智同志退休五年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政治理论,主动承担离退休党支部、离退休工作处和社区居委会多项社会工作,为离退休党员的支部建设、学校老教育工作者协会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纪大智同志退休后,始终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时事政治,特别是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大精神。在新的形势下,他能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坚定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满腔热情地为离退休干部服务。他经常说:要跟上新时代的步伐,使自己的思想不落伍,就要不断地加强学习,充实自己的头脑。
二、认真抓好支部工作,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
纪大智同志退休后一直担任东校区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他在担任退休党支部书记近五年的时间里,认真贯彻“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把加强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建设放在第一位,严格坚持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从离退休党员的实际出发,坚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并在活动中将学习先进人物、先进集体的模范事迹结合起来,抓好老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的组织生活形式多样、内容充实、效果明显。东区第五党支部党员数量多,年高患病不能正常参加支部活动的人多,他注重从这些党员的实际出发,热心为他们服务,体现支部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凡是老同志生病住院,他都要和支部委员们前去探望,每逢重大节日,支部都要去探望老专家、老教授。几年来,纪大智同志所在党支部探望老党员十五人次,连续两年在“七一”、“十一”前夕电话慰问老同志三十多人次。2011年学校为老同志发大米和油,纪大智同志和支委主动为三位老同志代领并送到家中。
三、担任学校老教育工作者协会会长工作,努力为老同志服务
201010月,纪大智同志担任学校老教育工作者协会会长工作。两年来,纪大智同志认真按照北京市老教育工作者协会总会的工作宗旨,本着“六个老有”的精神,以“四项工程”、“五个起来”为工作内容开展学校的老教育工作协会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离退休老同志的文化体育社团建设,做了许多有效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纪大智同志积极参与组织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太极拳和第九套广播体操表演,都取得了优异成绩。2012年我校老教育工作者协会被北京市老教育协会总会授予“三型社团”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受到北京市老教协总会表彰和奖励。
几年来,纪大智同志一直被聘担任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的工作,在此期间,他积极参加有关会议,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知识,积极收集反映离退休老同志关于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的工作职责。
纪大智同志退休以后一直担任社区居民代表和家属区门楼长的工作,积极承担社区治安志愿者工作,为我校和谐社区建设作出贡献。
 
工作感言:
我给自己制定了两项任务:一是做好老教协的工作,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二是加强学习,努力使自己理论水平、思想认识和文化知识与时俱进,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我要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像春天的阳光雨露一样,不断地滋润脚下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