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生活

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强化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516日,退休第七至第十一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旗增辉”为主题,参观了河北省易县狼牙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共有7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抗日战争时期,狼牙山根据地是晋察冀边区的北大门,杨成武、罗元发等老一辈革命家都长期在这里生活和战斗,领导根据地军民同敌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1941925日,狼牙山五勇士抗击日寇、英勇跳崖的英雄事迹就发生在这里。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再现当年抗日烽火的图片,重温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抗日事迹。老同志们在“五勇士血战狼牙山场景”雕塑前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老有所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旗增辉,为国家建设学校发展发挥余热。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党员间的交流,强化了党史知识学习,丰富了党日活动形式,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激发了离退休干部党员继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力量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