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离退休教职工工资打印系统使用规则

 

为更好地服务离退休教职工,学校专门配备离退休工资打印系统,以方便离退休教职工随时查看、打印工资明细。
一、索要、拷贝工资数据
1.联系财务部门。每月月初,联系财务处相关负责人,索要当月离退休人员工资文件。如遇节假日,需提前联系好接收工资文件时间。
2.拷贝更新数据。接到财务处工资文件后,将财务处传来的文件,更改为工资系统可识别的文件,将文件拷入到工资打印系统中。
二、维护、保管工资数据
1.维护工资系统。当财务处对工资信息进行调整,要及时修改工资打印系统,使之能顺畅运行。若工资打印机出现故障,需及时联系维护人员尽快修好。保管好财务处现用工资字段明细,保存好所有接收到的工资文件。
2.保管好工资数据并做好备份。离退休教职工原则上只可查询本人工资明细,无权查询他人工资信息;如替他人查询,需被查询人本人授权。
三、协助打印工资条、解释收入变动
1.协助离退休教职工打印工资条,及时更换打印纸。离退休教职工凭校园“一卡通”,可在西区老干部活动站、东区教职工活动中心的工资打印出打印工资条,各月份只可打印一次。
2.协助离退休教职工解释工资变动。协助老同志咨询财务处相关负责人,解释其收入变动原因。如遇工资调整等情况,需提前询问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员,在确定工资变动项目和变动原因后你,为老同志进行大致情况说明。具体工资变动情况解释权,由人事处、财务处等单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