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工委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第一协作组2017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化工大学召开

 

     

125日,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第一协作组2017年工作会在北京化工大学召开。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为主题展开交流研讨,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达到研究、交流、贯彻、落实工作的目的。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岳素云、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田丽、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兼校关工委主任王芳以及来自北京教育系统13所高校的关工委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化工大学关工委秘书长高红峡主持。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红英和退休干部许连明参加了会议。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王芳首先致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当代青年人能否成为党的事业的接班人,能否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关工委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正如习总书记的批示: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北京化工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学校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师师德师风上整体呈现昂扬向上的态势。学校目前正着力于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九大精神,构建学校大党建、大思政、大教育系统;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保证学校改革发展的稳定局面,在昌平建设功能齐全、设备先进、节能环保的新校区。王芳书记表示,十分珍惜和感谢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给予这次主办会议的机会,她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更好地借鉴兄弟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创新我校关工委的工作。接下来,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物资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工业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的关工委代表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联系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十九大报告中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流了各校关工委2017年开展的工作和特色活动。在发言中,大家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介绍了做好党建组织员、教学巡视员等关工委传统品牌工作;交流了挖掘学校资源,推动工作创新的情况;研讨了如何开展老少共建,引领青年一代成长成才、如何搭建平台,进一步创新关工委品牌、如何在网络新媒体环境下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问题。大家表示,高校关工委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当作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计划和部署,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社会建设的接班人的实际行动。关工委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谋划、创新、实干,开创高校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谱写新时代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篇章。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张雪主任肯定了大家2017年工作的辛苦付出。她表示,各高校关工委都认真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根本任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价值观教育,注重关工委工作的创新,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加强了自身建设,不断充实关工委队伍,她代表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敬意。

张雪主任指出,高校关工委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一代新人为着眼点做好工作。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工委的新作为就是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方向,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的话,跟党走,不断推动关工委工作的创新,不断做出新贡献,开创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