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工委

学校召开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专题培训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教党〔2021〕34号,以下简称《意见》)精神,6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专题培训会”。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王伟出席会议,老同志关工委委员、关工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关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关工委秘书处秘书长王红英主持。

    会上,关工委副主任潘伯洲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意见》内容。他从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新时代关工委的工作定位、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全面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建设和切实加强对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四个方面对《意见》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随后,关工委副主任许连明作学校关工委工作汇报。他重点介绍了关工委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做好教学督导工作、积极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推进二级关工委建设、建立思政课教学督导队伍等工作开展情况。他简要介绍了2021年学校关工委工作要点,并对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严格落实“三个一”工作要求进行了具体安排。

    最后,王伟副书记对学校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提出,一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坚持“两个维护”,把习总书记的指示落在实处。二要把握目标,关工委工作要围绕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目标,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发挥优势,积极为老同志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把老同志的丰富阅历、深厚造诣转化为强大育人优势。四要健全组织,学校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着力构建联合行动的长效机制。五要抓好落实,各二级关工委要结合自身实际,统筹兼顾,工作开展要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六要创建特色,学校关工委工作有良好的传统,也创建了自己的品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提炼亮点,创建品牌,提升水平,不断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再上台阶,努力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