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 关工委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11月12日下午,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关工委举办了今年的第四场活动,邀请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马廷钧教授为青年教师开展教学技能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郑福平、副院长陈海涛、近5年入职的专业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陈海涛主持讲座。


郑福平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响应国家号召,设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的初衷。学院邀请老教师、老专家开展各项关工委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才。

马老师的报告以“讲出精彩、讲出一流、讲出特色”为主题,从立志做新时代的优秀高校教师,讲、授、学的常识,怎么把课讲精彩三个方面展开。马老师以个人的知青经历为引子,讲述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学校发展之间的关系,提出青年教师要关注国家政策,了解教育部关于专业建设及课程建设标准。教师应知道讲、授、学的常识,了解讲授原则,在教授过程中遵循四化:易化、深化、活化、美化,了解学生的学习特点。在如何把课讲精彩中,马老师从备课、上课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报告结束后,马老师和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老师们提出了自己工作中的困惑,马老师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在青年教师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院关工委近期开展的系列活动,切实提高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并营造了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促使我院教师向实现北京工商大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总体目标又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