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关工委秘书处工作会

 

925日上午,学校关工委秘书处召开工作会,会议由关工委副主任许连明主持,马廷钧、潘伯洲和离退休处处长王红英参会。

会议讨论了市教育关工委来校调查时布置的有关工作,重点对我校下半年思政课督导队伍组建和督导工作推进、加强校院两级关工委组织建设、开展2020年“读懂中国”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研究。

会议还传达了市教育关工委本月22日工作培训会议精神。

会议进一步研究了今年下半年的工作,明确以下工作重点:

一、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上级和学校党委的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和创新创优意识,努力完成关工委今年的工作任务。

二、按照上级要求,加强学校关工委自身组织力建设。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加强我校关工委组织力建设的意见》,对加强领导、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做出安排。根据学校全员聘任工作开展情况,适时做好学院关工委人员调整。

三、继续加强教学督导工作。紧密配合学校教学,组织督导人员认真开展本科生、研究生课堂教学及其他教学环节督导工作,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四、做好思政课教学督导员配备,并开展好思政课督导工作。按照上级要求,我校需要配备七名思政课教学督导员。我们要充分发挥老同志力量,配齐人员,开展工作。

五、按照教育部和市教育关工委的部署,认真开展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推选我校优秀老同志代表人物,与相关学院组织开展教育活动。在老师指导下,学生采访优秀老同志,编写征文,拍摄短视频。

六、按照市教育关工委的要求,继续开展杰出校友返校活动。今年,正值我校70周年校庆,结合10月校庆校友返校,做好杰出校友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活动组织安排。

同时,我们在心理咨询、助力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结合实际开展工作。我们要认真组织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为党的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