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会

12月10日,离退休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会。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杨巧明主持。

杨巧明传达了近期学校党建工作例会精神。强调离退休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准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的各项工作,对各项相关指标进行系统梳理、扎实准备,不断推进离退休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求离退休党委要加强意识形态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加强网络阵地管理。鼓励老同志持续做好离退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培训会围绕组织部为每位基层党组织书记、支部书记配发的《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制度汇编》和《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开展了专题培训,并对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发给各支部的《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法》《初心讲堂》《学党史 话党建 谱新篇》进行了学习。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表示,这样的培训非常及时,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落到了实处,回去后还要认真学习、消化,按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求,做好本支部工作。

培训会还针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纠“四风”树新风应知应会手册》里面对国内差旅、主办会议或培训、因公出国(境)差旅、公务用车、公和接待、办公用房、礼品礼盒、津贴补贴、勤俭节约等方面的规定进行了讲解。

杨巧明在总结中强调,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一直把离退休党建工作纳入学校党的建设统一部署中。离退休工作离不开广大老同志的参与和支持,更离不开离退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希望广大离退休党支部能够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离退休党员思想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努力打造离退休工作品牌,携手推进学校离退休工作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