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离退休教职工校情通报会

1月2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2年离退休教职工校情通报会,向离退休教职工通报一年来学校发展情况,并为2021年度退休教职工颁发荣誉退休证书。校领导孙宝国、王伟、李中奇、徐丹丹、刘敏华、左敏出席会议。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分关工委委员以及2021年度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伟主持。

王伟副书记向老同志介绍了出席会议的校领导,特别介绍了三位新任校领导。随后,出席会议的校领导为2021年度荣誉退休教职工颁发证书和纪念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孙宝国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致以新春祝福。他介绍了两校区功能定位,通报了学校2021年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未来两校区办学,良乡校区是主校区,是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阜成路校区是科技创新和国际交往基地。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育成效显著;一流本科建设进一步加快,现有15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2个专业入选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开创了科研工作新局面,获批国家两科基金81项,科研项目到位经费超过1.6亿。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获批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食品科学与工程“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位列世界第20位,农业科学和化学两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学校基本建设稳步推进,良乡主校区AB座教学科研楼开工建设。最后,孙校长代表学校向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王伟副书记表示,离退休教职工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事业发展离不开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离退休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加强政治引领,推进离退休工作上了新台阶。在新的一年,他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各项工作,推动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后,王伟副书记祝全体离退休教职工春节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