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委召开离退休党委(扩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12月10日,离退休党委召开离退休党委(扩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离退休党委委员、部分支部书记、委员、党员代表参加。离退休党委书记杨巧明主持了学习研讨会。

会上,第四党支部书记崔莉凤、第六党支部书记韩志民和第八党支部书记刘莎作了重点发言。

第四党支部书记崔莉凤在发言中谈到,根据离退休党委的统一部署,11月12日上午,我认真收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还通过北京老干部APP参加了“市教工委组织的线上报告会”,又参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辅导报告会”,最近一直在认真学习离退休党委为大家订购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我更加理解了大会的主题、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新征程等具体内容和深刻含义。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我一定会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第六党支部书记韩志民在发言中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决议》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总结为五个方面,《决议》从13个方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作为支部书记,我要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引导本支部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理论探索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第八党支部书记刘莎在发言中谈到,按照离退休党委的要求,我和本支部的党员都收看了中央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也通过北京老干部APP参加了“市教工委组织的线上报告会”。最近我们支部的党员都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通过学习,我更加明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这“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作为支部书记,我一定会继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但自己带头学,还要组织本支部党员一起学,并在学习过程中,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

 

大家在学习交流中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宣示了党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是一份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运用好北京老干部APP等平台,依托信息化阵地载体,开展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交流研讨等各项活动,切实把全校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行动,在全校广大离退休干部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全面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扎扎实实做,使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决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性、科学性、有效性,努力在工作中实现更大作为。

离退休党委向参会党员发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