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

9月17日,离退休党委在阜成路东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开展党课学习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光、离退休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红英主持。

杨巧明书记首先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第二届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学校2021年第三次党建工作例会精神,要求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两个会议重要指示,在下一步工作要结合会议精神精心谋划,严格落实学校各项要求。

随后,杨巧明书记对离退休党委2021年上半年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并通报了下半年工作的计划。今年以来,离退休党委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组织开展了“向党说句心里话”、“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继续做好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骨干培训和走访慰问老党员等活动,党员管理教育有序推进。下半年,离退休党委还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党建和思政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相关准备工作,重点加强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强化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继续推进离退休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光与老同志进行了亲切的讨论交流,了解了离退休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实际需求。各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向郑光同志汇报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老党员特点及诉求。郑光同志表示组织部将认真加以整理和研究,进一步强化分类指导力度,推动离退休党建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最后,离退休党委书记杨巧明以《学习党史 做合格党员》为题讲了专题党课。杨书记结合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重点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学党史讲廉洁不忘初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给离退休党员骨干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学习对于理解掌握党史知识、强化共产党员党性修养帮助很大,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