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专题辅导报告会”学习研讨会

为帮助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离退休干部的学习需求,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通过“北京老干部”APP收看、收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专题辅导报告会,并于12月10日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专题辅导报告会”学习研讨会。离退休党委书记杨巧明主持了学习研讨会。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红英、副处长褚财宽出席了学习研讨会。

此次学习,离退休党委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工作人员及时通知到参学人员,并对参学人员进行必要的技术指导,帮助他们顺利应用智能手机进行线上学习,收集学习体会,保证学习效果。离退休干部们积极踊跃参与、学习热情高涨,23位老同志参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专题辅导报告会”学习研讨会并积极发言。在发言中,老干部们心情激动,畅所欲言。离退休党员代表教授吕国欣一首《中共百年咏》,道出了大家的心声:“红船启航,辟地开天。百年奋斗,乾坤扭转。中华大地,欣欣向荣。伟大祖国,盛世空前。惊涛骇浪,中流砥柱。乱云飞渡,一柱擎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千秋伟业,赓续无限。”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郭新元说:“我是共和国同龄人,今年72岁,要坚决跟党走,一是自己践行,二是负起传承的责任,把对党的忠诚传承给下一代。”第六党支部组织委员、学校关工委副主任许连明长期做关工委的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做好关工委的工作,一要从党的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二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立足本职,开拓未来。”

  

通过学习研讨离退休干部们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宣示了党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是一份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本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专题辅导报告会和学习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学习,其形式和内容受到了老同志的一致好评,学习效果显著。也为新形势下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建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理论学习不断线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