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委开展“初心讲堂”活动

10月15日,离退休党委开展“初心讲堂”活动,退休教师林永和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学习党史先进事迹和初心故事,抒发爱党爱国情怀,为助力首都和学校发展凝聚正能量。30余名离退休党员参加了活动。

林永和老师告诉大家,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日子里,他受命担任了“京鄂I Will志愿者行动”专家组组长和北京市民政局心理热线督导专家,在紧张的100多个日夜,坚守在岗位上,为数万名志愿者和社区干部开设了18场专题报告,先后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的专访,多次登上《学习强国》平台,鼓舞了数千万群众。今年5月,介绍林老师抗击疫情事迹的《读懂中国》征文获得北京市二等奖、微视频《志愿心理服务,他依然在路上》获得教育部优秀奖、北京市教育系统一等奖。

林老师现任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党建负责人。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是枢纽型社会组织,共有单位会员126家,成立党组织的有36家;个人会员316人,党员281人,作为党建负责人,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广大党员“学党史、颂党恩、永远跟党走”,鼓舞广大群众不断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从去年年底开始,他就开始思考:“怎样促进小微组织上好党课?”“怎样让党史知识深入普及?”怎样开展“学党史、颂党恩、永远跟党走”的活动。根据桌游原理,他设计了《学党史重走长征路》知识竞赛游戏。从年初走过了:计划—创意—设计—献礼—样品—竞赛,他积极推动党史知识普及、坚定理想信念、颂党恩跟党走的党建工作,使“学党史、颂党恩、永远跟党走”的活动更加生动有趣。

最后,林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初心感言,“公交地铁自行车,奔波全城献余热,老骥伏枥志千里,学习党史更快乐。”

今年,离退休党委以形式多样的“初心讲堂”活动,引导老党员们讲初心、忆初心、悟初心、守初心,激发了老党员们对于坚守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使老党员们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有所行,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