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委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4日,离退休党委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远芳、纪检监察干部王晨,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成员和离退休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杨巧明主持。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杨巧明通报了离退休工作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杨巧明、王红英、褚财宽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王远芳同志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她强调,离退休党委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氛围和效果很好。一是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会前,班子及班子成员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进行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班子和个人查摆问题做到了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和党性上找差距,真正深挖根源、触及思想查找的问题都列举了具体事例,体现出敢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勇气。相互批评真诚坦率,批评意见直截了当,针对性很强,“辣味”足,有了红脸、出汗的感觉。三是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切实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持续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杨巧明在总结会议情况时表示,离退休党委感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对离退休党委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导,我们将根据指导组的意见,紧密结合实际,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认真研究制定出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整改清单。会后,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