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委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12月10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支部书记、委员、党员代表参加,离退休党委书记杨巧明主持了学习研讨会。

本次专题学习是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再次进行的集体学习,与会人员在研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称《决议》)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的基础上,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及《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传承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越是伟大的事业越需要开拓创新》等3篇文章。

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惠来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历史经验,并满怀信心地开创未来,我们党善于总结历史经验,边干边总结,边改边总结,一路前行,统一了全党的思想,促进了团结,共同前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天,我还要继续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共产党员的使命结合起来,明白我们党过去为什么会取得成功,未来为什么还会取得成功。

第七党支部书记李华谈到,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刻理解了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全国人民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我作为支部书记,一定会团结带领本支部党员,坚决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第六党支部组织委员许连明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我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退休老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伟大事业,充分发挥老同志自身优势,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迈进,具有里程碑意义。要准确把握全会通过的《决议》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深入研讨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前进方向和历史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入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入领会“两个确立”,把“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贯彻落实到学校离退休工作的各项事业中。

与会人员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大家一致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是国家监委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其分为9章共287条,与监察法各章相对应,是对监察法的全面细化,是一部全面系统规范监察工作的基础性法规,颁布施行《条例》,充分彰显了国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正风肃纪反腐的鲜明立场和实施最严格监督约束的坚定决心。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照全市老干部工作安排,认真梳理总结全年工作,查漏补缺、精准发力,挖掘亮点、巩固成果,提炼经验、总结规律,确保全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要精心谋划明年老干部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以百折不挠的勇气攻坚克难,着力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以常抓不懈的韧劲推动学校老干部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