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会

10月15日,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学校关工委领导、学院二级关工委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关工委秘书处秘书长王红英主持。

          会上,学校关工委副主任马廷钧宣读了各学院二级关工委委员名单。学校关工委副主任潘伯洲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教党〔2021〕34号,以下简称《意见》)精神,他从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关工委的工作定位、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全面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建设等四个方面对《意见》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关工委副主任许连明作学校关工委工作总结,他重点介绍了关工委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做好教学督导工作、积极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推进二级关工委建设和建立思政课教学督导队伍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近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06_副本.jpg

  随后,学校关工委委员林永和老师以《用心关“爱”下一代》为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开展志愿心理服务,关爱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的工作心得。

09_副本.jpg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史中的教育“大先生”》视频。大家认为,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揣满腔热情,爱党爱国,敬业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