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委赴泰和•睿园养老社区举行捐赠活动

情系养老院,寒冬送温暖。1224日,学校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一行十余人前往房山区良乡泰和·睿园养老社区,代表我校离休干部李育老师捐赠帽子,为那里的老人送去温暖和新年祝福。捐赠仪式由泰和·睿园养老社区经理黄兴淼主持。

活动当日,正值北京迎来新一轮寒潮。一大早,离退休老党员们冒着凛冽的寒风,带着我校离休干部李育老师亲手编织的100顶毛线帽子前往泰和·睿园养老社区。虽然外面天寒地冻,但室内暖意洋洋。养老社区的老人们早早来到了捐赠现场,期待着得到一顶温暖的帽子。捐赠仪式在一片热烈温馨的气氛中开始,离退休党委书记杨巧明代表李育老师将100顶毛线帽子赠送给泰和·睿园养老社区臧院长。臧院长代表泰和·睿园养老社区感谢李育老师慈善行为,并为李育老师颁发捐赠证书。捐赠现场播放了李育老师作为一名老党员通过给养老院的老人们织帽子,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一点微薄之力的视频和照片。参加仪式的老党员们为在场的老人们戴上李育老师一针一线编织的五颜六色、充满爱心的帽子,老人们高兴地合不拢嘴,纷纷拍照,记录下难忘瞬间。参加活动老党员们表示,李育老师的善举体现了一名老党员对党的热爱和感恩之情,对社会的一份责任感,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李育老师是大家学习的典范。

 

  

 

李育老师是我校离休干部,1929年出生,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过渡江战役和解放大江南战役,曾立功两次。195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被送入沈阳俄专俄语专业深造,毕业后从教一生。李老师曾在我校(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外语系从事俄语教学工作34年,教书育人,竭尽全力,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较大贡献。李老师1988年离休后,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最近七年来每年坚持织100顶毛线帽子送给养老院的老人们。她表示:是英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锤炼了我,育我成人,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培养教育了我,助我不断成长。现在自己虽然年龄大了,但仍然要做到老有所为,用感恩的心报答党的教育和培养。

 

捐赠仪式后,在泰和·睿园经理黄兴淼陪同讲解下,离退休老党员们参观了泰和·睿园,对养老社区的养老环境、服务设施、养老项目以及优惠方案等有了比较全面了解。泰和·睿园是中关村科技旗下的一家大型综合性养老示范基地,坐落在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镇,一直以来以不负所托 后顾无忧为企业价值观,主要接收自理、半自理、失能、失智、高龄老人,为长者提供医、康、养、护、娱五位一体的全生命周期的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