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与新中国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位离退休老同志: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大事多、喜事多。为落实中宣部和市委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决定以“我与新中国的故事”为主题,在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征文活动作为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动员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讲述励志奋进故事,展现爱党爱国情怀,带头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撰写“我与新中国的故事”,抒发广大老同志的爱国热情。
一、征文时间
201941日至630
二、征文对象
学校离退休教职工
三、征文内容
围绕“我与新中国的故事”这一主题撰写文章。征文题目可根据撰写内容自拟。征文内容需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老同志自己的所思所想、亲身经历、切实感受、生活实际为主要内容,讲述自己在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中的感人故事,以此抒发对中国共产党、对新中国、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期盼。
四、征文要求
1.征文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突出思想性、时代性,传递正能量。注重从离退休老同志的自身角度来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征文要求语言朴素流畅、情感真挚,以讲故事为主,能给读者带来积极的感悟与启示。
2.征文活动分两个层次展开,一是在校内广泛开展的基础上,选取优秀征文在离退休工作处网站和“霞辉乐章”微信平台上发表。二是选取其中质量最优的2-4篇文章上报教工委离退休干部处,教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将选取所有上报文章中的优秀征文汇编成书,并在有关媒体进行宣传。
4.文章体裁为记叙文或散文,字数在2000字以内。
5.文章最后需注明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年龄,原职务等基本信息)。
联系人:王红英        联系电话:68984804
电子邮件:wanghy@btbu.edu.cn
 
 
 
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2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