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离退休工作处2021-2023聘期岗位聘任实施细则

 

为适应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按照《北京工商大学岗位聘任办法(2021-2023年)》(以下简称《办法》)文件精神,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按照《办法》要求,离退休工作处设立岗位聘任工作小组,由王红英担任组长,杨巧明和褚财宽为小组成员,组织实施离退休工作处岗位聘任工作。
二、岗位名称
序号 岗位名称 岗位级别 岗位数
1 专职组织员 管理七级 1
2 离退休工作服务管理岗 管理八级 1
3 离退休工作综合管理岗 管理九级 1
三、任职条件
第一条  基本任职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2.能够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决定,具有良好的品行、工作作风和合作精神,服从组织安排,顾全大局。
3.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4.具备与履行岗位职责相适应的工作能力、创新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5.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年度考核结果达到合格及以上。
第二条  管理七级岗位任职条件
在学校工作期间,历年年度考核合格;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和组织管理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协调能力;工作中能够独当一面,能够独立起草本单位公文和业务文件等,工作业绩突出。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报管理七级岗位:
1.博士研究生毕业参加工作满 1 年。
2.硕士研究生毕业工作满 4 年、或双学士学位毕业工作满 5 年、或大学本科毕业工作满 6 年、或大学专科毕业工作满15 年,且在管理八级岗位任职满 3 年。
3.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满 4年。
4.现任管理七级岗位,聘期考核合格,符合任职基本要求。
第三条  管理八级岗位任职条件
在学校工作期间,历年年度考核结果达到合格及以上;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和组织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团结协作精神;熟悉与本职工作有关的政策、法规、规章制度,能够起草一般性公文和业务文件等,工作认真扎实,工作成绩得
到领导和同事认可。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报管理八级岗位:
1.博士研究生毕业参加工作,见习期满。
2.硕士研究生毕业工作满 3 年、或双学士学位毕业工作满 4 年、或大学本科毕业工作满 5 年、或大学专科毕业工作满10 年、或在管理九级岗位任职满 3 年。
3.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满 2 年。
4.现任管理八级岗位,聘期考核合格,符合任职基本要求。     第四条  管理九级岗位任职条件
大学专科或大学本科毕业,见习期满,工作认真,熟悉工作要求和办事程序,了解与本职工作有关的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掌握现代办公技术,能够起草一般性业务文件。
四、岗位职责
(一)专职组织员岗(管理七级)岗位职责:
1.负责起草离退休党委相关工作计划、报告、总结和文稿等。
2.负责离退休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各类会议和活动的筹备、组织工作;负责记录会议内容并撰写会议纪要。
3.负责离退休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和离退休党支部活动安排等工作。
4.负责维护离退休党员信息库及数据统计上报等工作。
5.负责收缴党费、公布党费使用情况等工作。
6.负责党务文书档案的管理工作。
7.负责协调联络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等党务工作部门。
8.协助党委书记做好党费的使用和管理工作。
9.协助党委书记做好离退休党员的表彰、慰问等工作。
10.协助党委书记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相关培训工作。
11.负责部门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12.负责部门网站、离退休工作微信平台的管理及维护工作。
13.负责教职工活动中心会议、考试的服务及音响管理工作。
1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离退休工作服务管理岗(管理八级)岗位职责:
1.负责东区教职工活动中心的日常管理和使用安排工作。
2.负责东区教职工活动中心设施设备、器械器材和文体用品的配置和管理。
3.负责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入校办理事项的协调与联络。
4.负责离退休教职工校园“一卡通”的相关办理工作。
5.负责东区、南区高龄孤寡重病离退休教职工日常联系和服务工作。
6.协助做好安全保卫和消防工作。  
7.协助做好离退休干部慰问工作。
8.协助校医院组织退休教职工体检工作
9.协调办理相关人员医疗保健工作。
10.协助人事处和财务处做好医疗关系接转、工资、抚恤金和丧葬费发放等工作。
11.协助组织文体社团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活动。
12.协助做好教职工活动中心会议、考试的服务管理工作。
13.协助组织离退休教职工趣味运动会、迎新春联欢会、健步走、学习讲座、知识竞赛及书画摄影展等文体活动。
1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离退休工作综合管理岗(管理九级)岗位职责:
1.负责各类信息报表的收集、统计、汇总、编辑和上报工作。
2.负责财务管理和财务预算工作。
3.负责部门印章管理和使用工作。
4.负责办理上级和学校针对离休干部的优待政策,做好离休干部遗属优待相关工作。
5.负责西区高龄孤寡重病离退休教职工日常联系和服务。
6.负责公文流转、文档管理和档案存档等相关工作。
7.负责本部门与学校职能部门和学院间的日常联络工作。
8.负责西区活动站的日常管理工作和使用安排工作。
9.负责日常考勤和勤工俭学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10.负责离退休干部杂志赠阅和部门书报杂志订阅工作。  
11.负责信访接待工作、值班与应急工作。
12.负责库房的管理工作。
13.协助做好职称评定、聘期和年度考核工作。
14.协助组织协调离退休干部慰问工作。
15.协助做好离退休干部特困补助等相关工作
16.协助对离退休干部的易地安置工作。
17.协助开展离退休教职工学习培训和文体活动。
18.协助做好保密工作。
1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聘期目标
(一)专职组织员岗(管理七级)聘期目标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提升服务管理的能力水平。
2.加强离退休党员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
3.协助离退休党委书记做好离退休党建工作。
4.进一步提高文字水平,规范离退休党委各类文稿。
(二)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岗(管理八级)聘期目标
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提升服务管理的能力水平。
2.进一步提升老同志对离退休文体社团活动的满意度。
3.进一步加强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站)建设。
4.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精准化质量。
(三)离退休工作综合管理岗(管理九级)聘期目标
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提升服务管理的能力水平。
2.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3.协助完善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机制,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精准化质量。
4.积极推进“互联网+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升工作的信息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四、聘任期限
、聘任期限
本次岗位聘任期限为三年,自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岗位聘用程序
1.成立党委组织部聘任工作小组,根据学校岗位设置及工作要求制定党委组织部岗位设置方案,报人事处审核。
2.单位内部召开岗位聘任工作布置会。
3.公布岗位设置方案。在离退休工作处网站公布岗位聘任工作通知及岗位设置方案。
4.个人申请。应聘人员填写《北京工商大学岗位聘用申请表》,于12月23日(周三)17:00前将纸质版申请表提交至离退休工作处,电子版发送至wanghy@btbu.edu.cn,邮件名称以“岗位名称+姓名+手机号”命名。每个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岗位。
申请表下载地址为:校园网主页《北京工商大学岗位聘任专题》(http://hr.btbu.edu.cn/pinren/)。
办公地址:阜成路西区家属院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季怡红 68984781
5.资格审查。12月23日(周三)晚,聘任小组审议。聘任小组成员对报名的拟聘任人选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6.组织面试。应聘面试时间为24日上午,具体时间地点以电话形式通知应聘人。
7.确定拟聘人员。根据申请人情况和面试结果,结合工作需要,聘任工作小组集体研究确定拟聘人员名单。
8.对无拟聘人员岗位,经学校批准,二次发布聘任信息,聘任工作小组组织第二轮后续岗位聘任工作,相关程序参照首轮。
9.公示结果。25日-29日期间对拟聘人员名单进行公示。
10.按规定程序向学校聘委会办公室(人事处)报送拟聘人员名单及相关材料。
11.本实施细则的含义由岗位聘任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未尽事宜按照《北京工商大学岗位聘任办法(2021-2023年)》执行。
 
                        
                                       离退休工作处
                                      2020年12月22日